第一次被同事掛電話
我哭了三天
還在事發當日於誠品辦公室罵髒話達十五分鐘

今天
邊開車去總公司開會...邊接到同事電話...
邊開邊講已經危險
氣憤的她講到後來,也許覺得我怎麼都沒反應,也許覺得跟我講下去也沒意義
掛我電話....

我平靜地繼續開車
平靜地看著前方的路
悲哀地冒出很多問號?

為什麼職位低就要被這樣對待?
經理對死老百姓就可以掛電話?
都已經知道我是死老百姓,還認為我可以改變老闆的決定或想法....
為什麼大家的媽媽都沒有教說掛人家電話是很不尊重很沒禮貌的事情?
雖然我媽也沒教,可我知道這是沒禮貌的舉動ㄚ....

為什麼認為我可以改變老闆的想法?
為什麼認為我可以說服他?
更何況明明我根本就覺得老闆的堅持是對的有理的...

-------------------------------------------------------------
schedule 是去年年底就發的...
所有的店長與各部門主管都被通知到...
這也是公司給我們部門的 priority KPI

放年假前一天
我怕講師們忘記
就再接著老闆很久以前的信件再提醒一次...
掛電話經理就打電話來..說跟他們店內的某個任務相衝
無論如何無法來...
我能怎半?
老闆以上飛機去澳洲過節...
我不能擅作決定..只能等他回來
同時我去找樓下的經理,想看是否有代課的可能性
經理出國,他的代理人當然也跟我一樣不能擅作決定...
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道理..上有老闆,屬下豈可隨便答應事情或隨便改變既定的行程?

問題就在這裡
老闆上週四才回台灣上班
直接跟他們店長溝通...店長迫不過我老闆壓力
要求掛電話經理配合....
於是掛電話經理才會氣沖沖地打電話跟我抗議
抗議明明很早就跟我講過
為什麼不能提早反應解決
為什麼不能有彈性為什麼不能幫她一次....

我心酸肚裡吞...原因之前都跟你解釋過了
老闆不再我豈能隨便答應?
總不能答應了之後我自己來上吧...
有困難要直接跟我老闆講

掛電話經理說..如果連你都不能跟他溝通,那這樣他不是太強硬太固執嗎?
繼續心酸...為什麼會期望我可以改變老闆?
我何德河能....只是個死老百姓....我不可能對老闆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更不應該事事都可以說服老闆

F.... 我只是個"officer" , 不是 manager


我從頭到尾光為了這位掛電話經理,已經跟老闆談過不下三次
可老闆說他要自己去跟人家店長談,我能阻止他嗎?
彈出來的結果是這樣,我也是被告知的一人
我知道掛電話同事的困難我也知道大家都難
我不難嗎?

我一向都是你好好地講我能幫的就幫
之前228去公司加班是因為下週的課程
對方也是來個電話請我幫忙做專案的一部分翻譯
因為整個店在大賣...他們還要去推推車..去餐廳煎蛋
我幫..我一向就是能幫就幫...

為什麼要這對我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

到總公司之後
我是著再跟老闆談一次,無結論
開完既定的兩個會
我又再提一次
我....用......求的.........

幹,到後來我已經不是就事論事....我....用老闆對我的信任與保護
求他懹我們改課程時間....
我求他不要毀掉我難得辛苦建立起來的信任

悲哀的是..我認為老闆才是對的
兩百年前就已經把所有時間都通知出去
每個部門每間店都有自己的時間表再走
可我們只有每個月需要他們來講一個下午的課程...
只有一個月一次的部分需要他們配合...
為什麼他們不把我們發出去的訊息好好看好好規劃時間...
而要我們來承受他們不仔細的後果?
這是我也不接受的工作方式...........

為什麼要我們來承受後果?


可我能怎麼辦?
我知道他們工作量當天完全強碰...掛電話經理整整要24小時在店裡
真得沒辦法上課...
我一邊氣憤他們店長跟店內規劃沒有處理好..影響到我們
另一方面,也知道掛電話經理真得很難...


我能怎麼辦?
除了用求的...我還能怎麼辦...


悲哀..心酸...還有...低人一等的不需要被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noonoo 的頭像
    clnoonoo

    蘇格蘭廚房!

    clnoon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