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年六月!
老闆親口跟我說他將會離開!
老闆親口告訴我接下來他需要花很多時間在桃園店

2007 年八月開始
每一次的UIC 七天課程
我都得先跟老闆喬哪幾天請他一定要到
有時候甚至因為他得去桃園
而要調動這些本來都fix 好的課程

我曾經因此不開心
我曾經因此苦著臉給他看
即使我對他有全然 100% 的信任
還是不爽


直到有一天! 我說
Thomas
為什麼你不能跟我們一起跑完全部的課
為什麼你要這麼常去桃園!
去幫她們改裝去跟她們開會甚至連 hand over meeting 都要去
為什麼連 layout 都變成妳們在畫而不是他們?
為什麼他們店裡不能自己獨立作...承受後果的是我們的課程?

老闆認真地看著我!
對著我冒著生氣火光的眼睛!
他溫和地說....你要了解! 我這是為了課程在努力
我還是眼中充滿火氣
他說.....
我帶著她們做用最正確的工作流程
證明我們課程的真正效益與 commercial consequesce
絕非空談
然後Thomas 最後用像父親一般的口吻說.....
My girl! 你一定要能夠看到這一層



默默地! 我知道自己錯了
我知道自己沒有站在更大的格局去看
這是很嚴重的一課
這是很打醒我的一課

正常的有實力的有料的在上位者的思考點與遠見! 如我老闆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高過底下人
因此他想的她做的決定背後所存在的意義與原因!
即使如我ㄧ般兩年以來都緊密地伴隨在老闆身邊...
可他不說破..我也想不到這層

而我! 至最應該要懂他的那ㄧ個

如我們這般彼此信任彼此有默契的程度....都有這些不能說的背後
何況是彼此之間不緊密的上下屬或同事?


Thomas 離開之後!
我不能避免地成為那個進行不能說的背後故事者
更可惜的是
沒有那 100% 的全然信任!
沒有那 100% 的溝通與誠實!

等到我能說的那一天
更有可能裂縫已經到了無法說清的地步


我曾經想過是不是要打開那背後的故事
可又有太多讓我打問號的點
我無法像Thomas 與我之間的關係一樣去進行

於是我決定...戒急用忍! 直到能夠說的那天!
如果夠聰明! 我期待盼望! 你能看清這一切...雖然目前跡象一點都不像
如果不夠聰明! 那也是人生! 就這樣辦吧

國馬與良馬
我早已做出選擇 ! 惟國馬不選
要做良馬的! 請自辨! 容我不奉陪




樓下經理說! 你成長這麼多! 才兩年!!
我懂! 我也知道這在職場上是必須的成長
Thomas 給我打了這樣子的底鋪了這樣子的路
我就要好好地光榮地給他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noon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