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照片跟內文主題還是沒關啦






IK 先生應該是世界上最有錢的快九十歲老先生!!
IKEA 的創辦人!

-------------------------------------------------------------------
昨天下午一團忙亂之中!
Trading 的 Parker 打電話來!
說Ingvar 現在在台北 office, 明天想來新莊看!
問我新莊店的店長有沒有在!

我整個大驚!
....心裡一盤算
店長前腳剛飛去新加坡!
家具部家飾部門經理全部休假!
物流部經理去新加坡受訓兩週
整個 commercial team 只剩設計部經理獨撐大局

趕忙 call 代店長!
再往總公司找 country manager
....墾丁休假中

這個Ingvar 真是太會挑時間! 闖空門耶!!
anyway, 反正華人就是這樣!
天大地大什麼都比休假大!

country manager call 回來!
家具家飾部經理全部 call 回來!
還順道好幾個初階主管本來沒班
偷偷跑回來穿制服站櫃檯!...等著跟Ingvar 握手呢


今天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大人!
親愛的湯瑪士老闆去總公司開會! 沒人罩我
我摸摸鼻子! 黏著一個C&I 的同事假裝幫他拉抬面...
想說要等Ingvar 經過
結果本來不緊張的同事被我唉唉叫到好像也開始緊張!!
不過大家共通的評語都是...薇薇安娜這傢伙怎麼講起課來有模有樣!
有威嚴還眼神會殺人!!
一下了台居然整個就害羞成這樣! 
我整個緊張到臉都紅了
笑倒了一堆人


好老闆開完會回新莊店!
一把抓起我去跟Ingvar 打招呼!
他們咕嚕咕嚕講著瑞典話
我就呆呆地在旁邊傻笑!
好老闆把我介紹給Ingvar 
嚇死了整個焦點都到我身上來! 
照相機攝影機通通來
Ingvar 真的像大家說的! 像DVD 演的
很慈祥認真地看著眼睛問好!
很親切地拉起我的手...兩隻喔!! 還左右前後晃
就像家裡的老人家這樣!!
讚許我們在這邊做Concept & Culture 的訓練

開心的我耶!!


最棒的是後來Ingvar 離開前! 
請他到訓練教室在牆壁上的 遠景大板上簽名
再繼續大家坐下來談!
談店談訓練談發展談未來
其實他的口音不好懂!
有字幕的DVD的確平易近人多

可真實生活中的 Ingvar 更是易於真正地親近
最後他走時! 張開雙臂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再見
還說...你要好好地將這些重要的東西教給大家!
答應我! 要好好地讓大家學習!

哈哈....真是太害羞了! 
可是也很刺激!

Ingvar 依然像傳說中一樣低調
一個八十幾歲老人家自己做經濟艙到台灣!
前一天才通知要來看店!
穿著很隨和的polo杉從早上十點走店走到下午快四點
他跟每一個在店裡碰到的co-worker 握手! 主動走過去謝謝他們
他婉拒 MKT 安排的錄影或照相
可店內要錄他的講話跟討論就 OK
他低調地來
又低調地去!


好夢幻!
真是不敢相信! 他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
In rea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noon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